•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乡镇动态

靳国全深入临晋镇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题宣讲

发布日期:2022-04-29 09:25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4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深入临晋镇党校,围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和疫情防控工作,向临晋镇党政班子成员及村“两委”干部进行专题宣讲。县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景永涛参加。

  靳国全指出,疫情防控是对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深度检验和综合性大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要杜绝麻痹大意的心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在思想上绷紧防控之弦,不到最后,绝不轻言胜利;要杜绝厌战疲惫的心态,打起十二分精神,特别是乡镇更要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按照总书记“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要求,咬紧牙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杜绝松劲懈怠的心态,继续把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持续补齐管理中的短板,切实守好疫情防控的基层防线。

  靳国全强调,面对疫情的严峻考验,乡镇干部必须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在考中学,实时掌握最新政策和专业知识,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提升组织动员能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排查、宣传和登记工作,组织群众自觉参与到全民抗疫中;要提升贯彻执行能力。乡镇干部和村“两委”干部要躬身入局,各司其职,高效协同,切实将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执行到位、落实到位。

  靳国全指出,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当前要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抓好队伍建设。乡村治理能力要提升,人才队伍是关键。要优化乡镇领导班子结构,选优配强村党组织书记,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稳妥做好农村发展党员工作,打造一支信得过、能战斗的党员干部队伍;二是要抓好集体经济。农村要发展,基础是发展集体经济。要盘活土地、集体资产等要素,根据自身优势,创新产业模式,助力集体经济发展。三是抓好保障机制。要理顺乡镇“五办一站两中心”运转机制,严格落实乡村干部报酬待遇,建立激励乡村干部担当作为机制。要进一步优化考核、督导、检查工作方式方法,为基层减负。

  靳国全强调,要深刻吸取经验教训,毫不动摇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以赴做好经济发展、基层治理、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讲结束后,靳国全来到临晋镇云冲村入户走访,详细了解果品销售和基层治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