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基层政务公开 > 三管镇

三管镇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公告

发布日期:2022-02-23 16:48     来源: 三管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出台的《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管理办法 (试 行)》以及省 、市、县《优待证》申领有关规定,为做好三管镇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申请条件:户籍在三管镇常住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可以到三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申领《优待证》。 服役期间被部队除名、开除军籍的;处于剥夺政治权利期限内的;处于服刑、羁押、通缉期间的不能申领《优待证》。

二、申领时间从2022年2月23日起至2022年3月30日。

三、申请地点:三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地址:三管镇政府大院北楼

四、所需材料:

(一)身份证原件;

(二)户口簿原件;

(三)退役军人需提供转业证、退伍证、军队离退休证、复员证。证件遗失的需提供入伍批准书、入伍登记表、退出现役登记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等退役军人身份证明材料。

(四)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需提供烈士证明书、因公牺牲军人证明书、病故军人证明书、奖惩材料等,以及与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关系的证明材料,包括但不限于:户籍地社区 (村 )居委会出具的亲属关系证明、结婚证、户口簿 (申请人与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关系在同一户口簿)、出生证明等相关材料;

(五)低保、特困人员携带相关证件;

(六)近期 1寸正面免冠白底彩色证件照片电子版 (规 格为352像素(宽)440像素(高),JP"格式,分辨率300DPI,大小为 20K-50K); 电子版照片需用u盘拷贝携带。没有电子版的也可以到照相馆拍照(拍照费用自理);

(七)委托他人申请还需提供受托人的身份证及书面委托书原件;(八)退役证件丢失或证件不全者稍后办理,等待取得相关证明材料后再行办理。

五、温馨提示:

(一)因新冠疫情没有完全控制,请各位退役军人前来办理《优待证》时,做好防护措施,佩戴口罩并出示行程码、健康码。行程码异常者,请在行程码恢复正常后再前往办理。

(二)建档立卡是申领《优待证》的前提。全镇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的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同步进行。 (三)《 优待证》申请到制证完成流程较多,所需的时间较长,请耐心等待。退役军人服务站在收到《优待证》后,第一时间通过主动送达、集体颁发或双方约定的其他方式发放。

(四)因我镇退役军人人数较多,为避免人员集中造成长时间排队,耽误大家时间,经研究,对我镇各村的《优待证》办理时间统一安排,希望大家继承发扬部队优良作风,严格遵守时间安排,确保有序办理。敬老助残,弘扬爱心,办理过程中遇到老弱病残、行动不便人员优先办理。

六、办理时间:从2022年2月23日正式开始,各村时间具体通知,3月底全部结束。

      《优待证》办理是一项新业务,设备、软件都是新添制和开发的,办理过程中可能还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如果办理过程中遇到暂时不能办理的情况,请大家包容理解,我们会积极和上级部门汇报沟通,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帮助办理成功。

联系人:董 妮

咨询电话:13834388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