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务资讯>临猗要闻

临猗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2-01-27 10:16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月27日,临猗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胜利闭幕。县委书记于鹏飞出席并作了题为《站位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全方位推动临猗高质量发展》的讲话。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张建莉主持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本次会议执行主席于鹏飞、靳国全、丁格、高力、马海强、李涛、卢全红、任朝阳、李晓波、李朝霞、惠自强、段存乾、王毅、王甲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委换届风气督导组组长王杰一行到会指导。廉辉、卢展院、郝晓峰、李红阳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50名,因事因病请假21名,实到代表229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临猗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临猗县计划报告和计划草案的决议,关于临猗县预算报告和预算草案的决议,关于临猗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临猗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临猗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廉辉向大会作议案审查结果报告。报告指出,本次会议通过审核的代表建议共157件,内容涉及能源电力、公路交通、粮食安全、食品卫生、美丽乡村建设等各个方面,紧扣发展主题,关注民生热点,是汇集民智的重要成果。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把发展经济的问题落实好,把关系民生的问题解决好;县人大常委会要把督促和落实代表建议作为县人大常委会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促进“一府两院”转变作风、改进工作,为推进“一园三区四个临猗”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于鹏飞在讲话中指出,(同期声 中共临猗县委书记于鹏飞:各位代表、同志们:临猗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

  于鹏飞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忠诚履行职责,以强烈的大局意识共谋发展良策,以深厚的为民情怀反映群众心声,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貌。于鹏飞代表临猗县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向新当选的市人大代表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与会同志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于鹏飞在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准确把握人大的政治定位、法律定位、工作定位,坚持思路与县委同步、目标与政府同向、出发点和落脚点与群众同心,积极投身改革发展主战场、疫情防控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服务发展更加有力,监督工作更加深入,代表活动更加活跃,决定任免更加规范,为临猗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民主法治保障。

  于鹏飞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县上下要以此次大会为新起点,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在继往开来的新征程中创造新的辉煌。就全力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于鹏飞指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举旗定向、政治领航。要坚决维护核心,以高度的政治定力和强烈的政治担当,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筑牢政治根基;要加强深学细悟,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持续强化政治引领;要深化务实重干,持续推进人大工作理论和实践创新,不断提升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在加快推动临猗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中诠释对党忠诚,体现人大担当。

  于鹏飞指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凝心聚力、真抓实干。要始终围绕中心,紧紧扭住“稳字当头、快字为先、干字为要”这个总要求,围绕“一园三区四个临猗”目标定位,与时俱进、开拓进取,服务发展大局;要勇挑重担使命,加大农业龙头企业培育力度,守住农业基本盘,奋力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要聚焦工业转型升级,围绕“六新”领域,推动好项目、大项目尽快落地,创建工业转型升级集聚区;要聚焦盐临夏同城化,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创建运城市域发展核心区;要聚焦生态保护,创建黄河流域(临猗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着力建设“绿色临猗”;要聚焦民生福祉,实施一批涉及民生的普惠性工程,着力建设“和谐临猗”;要聚焦创新发展,不断深化县校合作,着力建设“智慧临猗”;要聚焦乡村振兴,持续深化农文旅融合,着力建设“美丽临猗”;要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大在法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凝聚发展合力,不断推动临猗经济社会发展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

  于鹏飞强调,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服务不休、为民不止。要扎根基层,积极主动迈田坎、跨门坎、入基层、到一线,深入一线察民情;要架桥搭梁,积极探索“全过程民主”的有效形式和路径,扎实推进“代表联络站”等信息化平台建设,畅通意见建议收集渠道,接好地气聚民智,促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办好实事,持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治安管理、安全治理等民生大事,紧盯就业、教育、住房、医疗、养老等民生要事,精准发力惠民生,让高质量发展实绩更有“温度”、利民惠民答卷更有“厚度”。

  于鹏飞指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从严治党、忠诚履职。要管党治党从严,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以上率下,树立良好形象;要练就过硬本领,把真抓实干作为一种自觉追求,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永恒课题,持续创新工作方式,狠抓能力提升,积极干事创业;要坚持严于律己,坚定政治立场,带头改进作风,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政治本色。

  于鹏飞强调,当前,要在统筹全局的同时,重点抓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特别是针对省外中高风险地区的返临人员,要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和核酸检测等措施,做好人物同防,坚决筑牢疫情防线。二要持续做好保供稳价。要协调组织好加工、储运、配送、供应等重点环节,强化食品安全、产品质量和市场价格监管,畅通民生物资供应“最后一公里”。三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和工作责任,紧盯重点风险领域,做好监督检查,制定应急预案,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四要持续做好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工作,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最后,于鹏飞说,(现场音:最是一年春好处,奋楫扬帆正当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践行初心、扛起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建设“一园三区四个临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午十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