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务资讯>部门动态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临猗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2-01-26 17:29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月2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临猗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县政协第十五届临猗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会议号召,全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要倍加珍惜在政协协商议政的宝贵时光,倍加珍惜政协委员的荣誉,倍加珍惜团结奋斗的机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临猗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把握机遇、不负时代,同心同德、奋发有为,为担负起“一园三区四个临猗”重大使命、谱写新时代临猗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书记于鹏飞,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县政协主席高力,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卢全红,县政协副主席刘双胜、杨文斌、荆国杰、王旺林,县政协党组成员张勤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领导张建莉、马海强、李涛、李晓波、李朝霞、段存乾、王毅、王甲等在主席台就座。闭幕大会由县政协副主席王旺林主持。

  会议应到委员228名,实到208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协第十五届临猗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第十五届临猗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政协第十五届临猗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县政协主席高力作了讲话。高力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县党代会要求,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书写全方位推动临猗高质量发展、建设“一园三区四个临猗”奋斗目标的时代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他强调,“岁月如驹,时节如流”。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确立了今年全县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描绘了临猗发展的崭新蓝图,也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县委书记于鹏飞在开幕会上的讲话,给政协委员履职以极大的自信和极强的责任感,全体政协委员要以永远在路上的赶考精神,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行动自觉,躬身实践,勤勉履职,写好2022年“政协答卷”。

  高力强调,全体政协委员要锤炼政治品性,做到忠诚有“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旗帜,是我们奋进新征程的灯塔;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联系实践、指导工作,深学细照笃行,汲取奋进力量,始终做到与中央和县委同心同德、同频共振、同向奋进,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我县政协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阔步前进。要聚焦发展建言,做到善谋有“道”。实现新目标,续写新辉煌,需要全县上下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要聚焦县委中心工作,聚焦全县发展大局,聚焦“一园三区四个临猗”建设,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给县委、县政府当好参谋助手;要加强与各人民团体、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推动县委的好政策“落实下去”,群众的大智慧“凝聚起来”,画好“同心圆”、求取“公约数”、汇聚“正能量”,助力临猗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圆满成效。要服务群众履职,做到炽热有“情”。政协委员来自人民,依靠人民,为了人民。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架好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要坚持“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让政协协商更接地气、更有灵气、更聚人气;要把关乎全县人民美好生活的大事小情协商好,把关系千家万户健康福祉的急难愁盼解决好,努力释放更多的“民生温度”,担负更大的“委员责任”,讲好更靓的“政协故事”。要展现委员风采,做到竞进有“为”。政协委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要倍加珍重时代际遇,珍视委员平台,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当好下情上传的“联络员”、上情下达的“宣传员”、化解矛盾的“调解员”、落实政策的“监督员”。要“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在浓浓的“民主协商”和“书香政协”氛围中,涵养做事的自觉,淬炼干事的本领,提高成事的实效,让各项工作紧跟时代步伐,踏准发展节拍,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开拓创新、蓬勃发展,始终以奋斗者的姿态树立新时代临猗政协新样子。 

  高力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使命因担当而光荣,履职因奉献而精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临猗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蹚新路,笃行不怠向未来,共同为建设“一园三区四个临猗”、谱写临猗现代化发展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午11时22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