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务资讯>乡镇动态

于鹏飞参加猗氏代表团分组审议

发布日期:2022-01-26 08:55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月25日,县委书记于鹏飞来到猗氏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及计划、预算草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莉参加审议。

  审议过程中,代表们积极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去年的工作成绩,重点从“项目建设、工业振兴、现代农业、市场主体、城乡发展、改革创新、民生福祉、社会治理”八方面周密有力地部署了今年的工作,是一个鼓舞斗志、催人奋进的好报告。随后,代表们一一发言,在提到引导农民果树转型、建设县城农贸市场、打通城区断头路等建议时,于鹏飞边听边记,与代表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说,凡是符合民生、民利和民意的事,都是基层群众的呼声,也是临猗社会安全稳定和经济发展的基础保障。县委、县政府将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

  在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于鹏飞强调,近几年,临猗县经济发展迅猛、势头强劲,项目规模之大、数量之多、速度之快,赶超跨越的步伐更加矫健,整体实力迈上新台阶,我们完全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在区域竞争中强势崛起,在2022年强势开局。代表们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政府工作报告,处理好三个关系,即:处理好当前与未来的关系、农村与城镇的关系,转型与发展的关系,通过认真研讨报告,为猗氏发展献策出力。一要抓好产业兴镇。站位全市发展的大格局,立足盐临夏同城化发展,紧紧抓住209国道和涑水河风光示范带,大力发展休闲农业和观光农业,扎实推进全县乡村观光农业大发展。二要注重治理。内挖潜力、解放思想,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通过培育特色产业持续“造血”,通过土地托管、土地流转和土地入股等形式盘活闲置土地,为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创造良好条件。同时,要大力兴办农民夜校,培育有知识、懂技术、善管理、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全力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要抓改革强镇。深化乡村财政体制改革和土地供给改革,用改革思维突破束缚、拓宽思路、布局产业,大力谋划乡村项目,加大农业招商引资力度,营造全民招商的良好氛围,实现村村有项目、户户有产业的局面,为加快建设“一园三区四个临猗”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