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山西建龙智能制造再获新荣誉

发布日期:2022-01-24 09:54     来源: 运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山西建龙智能制造再获新荣誉

“数字化智能制造管控标杆项目”荣评“2021年省级智能制造标杆项目”

  省工信厅近日公布“2021年省级智能制造标杆项目、示范企业、试点企业名单”,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数字化智能制造管控标杆项目”荣评“2021年省级智能制造标杆项目”。这是山西建龙继斩获“省级智能制造示范企业”后获得的又一项重要荣誉。

  近年来,山西建龙依托工业互联网平台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以“集控中心”“智能化平台”“AI+机器人”“5G+工业互联网”等为突破点,全面加速推动企业智能制造工作,先后建设完善了以“数字化智能管控项目”为框架,面向生产、环保、设备财务等数字化项目的研发,促进企业快速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智能化平台集中控制中心是山西建龙的大脑,在这里,工作人员通过监控屏幕可实现24小时远程调度指挥。”山西建龙生产处工程师尹少新介绍说,“就拿这个数据采集器来说,自企业增添5G设备后,相关数据传输便一改以往的有线传输,以高速率、低延时有力保证了相关设备的运维。”

  据介绍,目前,山西建龙已经完成智能废钢判定、智能环保、智能安防、智能物流等智能化管控平台建设,实现数字赋能后更加精细化的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