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疫情防控专栏

于鹏飞在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上强调:强化担当 落实责任 全力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31 21:52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2月31日,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于鹏飞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元旦、春节“两节”临近,全县上下要强化担当意识,层层压实防控责任,全力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副县长、常务副指挥长王海军参加会议。

  于鹏飞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特别是随着“两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强,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要求,进一步明确责任,查找差距,细化措施,堵塞漏洞,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发扬持续作战的韧劲和履职尽责的担当精神,始终保持疫情防控体系高效运转,齐心协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分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和风险隐患,及时补齐短板。要成立“两节”应急处置专班,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能够在第一时间全方位开展疫情应急处置工作。要强化疫情源头管控,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地区返临人员人员报备、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管理和集中管理措施,尤其是农村和社区要落实“网格化”管理,做到精准管控。要强化春运疫情防控,强化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倡导群众非必要不出省,减少不必要出行。要强化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加强集中隔离点闭环管理,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的督导力度,抓细抓实“外防输入、人物同防”各项措施。要扎实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统筹指挥协调,确保发生疫情能够科学、快速、精准处置。要做到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履行好防控责任,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责任到人、要求到位、落实到岗,全力以赴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