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电子商务专栏>电子商务进农村

临猗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

物流体系及站点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1-08-11 10:29     来源: 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物流中心建设。我县整合中通、申通、韵达三家物流快递公司并达成共配。物流仓储配送中心和调度中心已改造并正常运营,城乡快递共配系统整合完成并正常运营,仓储软件系统正在持续优化中。物流中心的分拣设备、扫描仪、安检仪、物流车等设施设备配备齐全,配送路线进一步优化物流中心整体正常运营中。

2、乡村电商服务站点建设。临猗县14个乡级272个村级服务站已建设完成并正常运营,个别站点的运营在进一步优化中。各站点多媒体一体机、办公桌椅、货架等设备已全部配备到位。村级电商服务站点实现100%全覆盖。嵋阳镇、牛杜镇已确定新的乡镇负责人,嵋阳镇已恢复正常的配送,牛杜镇逐步开始快递配送到村站点,目前已进村站点有四个,东张镇、角杯乡服务中心负责人已更换正在恢复营运中。

3、2021上半年临猗快递物流共配体系上行数达到了366.5万件,下行330.6万件。其中中通上行件总数255万件,下行件总数112.3万件;申通上行件总数56.2万件,下行件总数99.6万件;韵达上行件总数55.3万件,下行件总数118.7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