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优化营商环境专栏>优化营商环境

关于下放和调整乡镇权责事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17 10:14     来源: 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各乡镇党委和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乡镇机构改革,持续推动简政放权,根据临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临猗县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动态管理办法><临猗县乡镇职责清单外事项准入制度>的通知》临政202077号)要求,结合省委编办、省行政审批局《关于明晰乡镇(街道)权责厘清县乡关系的指导意见》编办2019219号及法律法规的立改废释,经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初审,县司法局合法性审查,县委编办审核确认,形成了《下放和调整乡镇权责事项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在第一批明晰乡镇权责事项的基础上,需下放乡镇权责事项共26项,调整7项。

现将下放和调整事项目录印发给你们,各乡镇要认真做好承接落实和调整工作,及时完善权责清单目录、运行流程图和廉政风险防控图。调整后的乡镇权责清单,202112月20日前要在县政府网站更新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附件1.落实《山西省乡镇(街道)权责清单参考目录》下放的事项(共26项)

2.参照《临猗县乡镇权责清单目录(96项)》调整的事项(共7项)

乡镇权责清单调整目录 .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