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疫情防控专栏

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2021〕第44号

发布日期:2021-12-29 09:17     来源: 运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当前,全国疫情呈多点散发与局部规模性聚集疫情叠加态势,云南西双版纳又起燃点,陕西省西安市疫情处于胶着状态,连续3天日新增在150例以上,累计报告关联病例863例(其中西安810例),疫情扩散蔓延风险仍然存在。随着元旦即将来临,人流增加,增大了疫情防控的不确定性。为严防疫情输入、反弹、扩散,运城市防控办提醒广大市民:

  一、12月4日以来有陕西省西安市旅居史的人员主动向社区(村)、单位、酒店(宾馆)报备,按照“填平补齐”原则,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二、14天内有陕西省延安市、渭南市、咸阳市,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昆明市,贵州省铜仁市,广东省东莞市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和疫情发生地市的入(返)运人员,立即向社区(村)、单位、酒店(宾馆)报备,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三、其他跨省流动人员在环省公路通道防疫检查站和交通场站要积极配合防疫检查,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运后,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进行2次核酸检测。

  四、继续坚持非必要不出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阳性病例关联地。确需出行的,全程做好个人防护,遵守目的地防控措施,返运后主动报备并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五、请广大市民不组织、不参加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家庭聚餐原则上控制在10人以下。

  六、请广大市民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不要转发未经证实的消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七、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尤其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3—11岁儿童要尽快完成全程接种,已完成全程接种的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务必接种加强剂,其他人群按照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可主动接种加强剂。

  八、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是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的重要举措,也是广大公民应尽的义务。对不按规定执行疫情防控措施、不如实报告个人行程、引起传染病传播扩散,造成严重后果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追究其法律责任。

  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