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

于鹏飞主持召开临猗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时强调: 凝聚各方力量 形成强大合力 筑牢临猗防线

发布日期:2021-12-28 10:15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2月27日,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于鹏飞主持召开临猗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听取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靳国全,县领导马海强、李涛、卢全红、任朝阳、李晓波、李朝霞、段存乾、王毅、王甲等出席会议。

  会上,副县长、常务副指挥长王海军汇报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就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守住“临猗阵地”,于鹏飞强调,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及时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深入研判,细化部署,坚持每天调度,统筹协调解决好重点问题。要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各项准备工作,对近期开展的核酸检测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要进行认真梳理,综合研判全县核酸检测人数、检测队伍、设置点等因素,进一步完善全员核酸检测方案,确保检测工作快速高效。指挥部办公室要善于发现问题、梳理问题、提出有效建议。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下设11个工作小组要做好“自转”和“公转”,密切关注全国、全省、全市、全县的疫情动态,及时掌握其他地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弥补自身短板弱项,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特别是卡口管控组,要严格落实首接负责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以上率下、统筹协调作用。各县级领导要带头下沉,靠前指挥,主动深入包联乡镇,蹲点统筹、亲自担任指挥长或网格长,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县直各单位要结合自身职责,积极主动融入疫情防控大局,特别是卫健体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等重点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特别关注困难群众的生活保障问题,聚焦生活物资的生产、流通、销售各个环节,加强市场监管执法,从重打击假冒伪劣、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行为,确保群众生活安全稳定;各乡镇要主动深入农村,加强对重点村、人口大村的疫情防控指导,重点支持防疫压力较大的村,确保所有村都能高质量融入抗疫全局。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要把全体党员干部动员起来,加大机关党员干部进社区力度,由社区党组织统一指挥调度,确保人员力量充足;要把乡村两级的党员作用发挥好,就地转化为防疫工作队,筑牢农村抗疫的坚实堡垒;同时,要统筹线上线下两个战场,加强舆论引导,依法严肃处理网上谣言,积极宣传抗疫一线党员的先进感人事迹,讲好抗击疫情故事,展现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农村社区网格员要充分发挥熟悉村情、基层触角的作用;要把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发挥出来,加强对网格员关于摸排走访、核酸检测的培训,使每位网格员都能成为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要针对各类防疫人员特别是网格员,加强疫情防控培训,提升工作人员的能力水平,有效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强大合力,筑牢临猗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