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

临猗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召开 于鹏飞主持并讲话 靳国全作具体部署

发布日期:2021-12-24 08:45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2月23日,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于鹏飞主持召开临猗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对全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靳国全作具体部署。县领导丁格、李涛、卢全红、任朝阳、李晓波、王毅、王甲等参加。

  会议听取并讨论通过了《临猗县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实施方案》。靳国全从“态度要坚决果断、措施要务实管用、基础要保障充分”三方面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各乡镇、村要把精力集中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一切围着疫情转、一切盯着疫情干,一切跟着疫情走;要采取超常规措施,在排查、管控和卡口上采取果断措施;要坚定信心决心,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全面进入紧急状态;要以最严的要求扎实排查、加强管控和守好防线;要在继续进行内部排查的同时加快大数据信息比对,特别是对重点人员全面排查到位、检测到位、监管到位,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坚决堵住疫情传播的渠道;要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准备,启用隔离场所,加强物资保障供应,做好宣传引导,全面压实责任,以超常规的决心、超常规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推动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全力筑牢临猗防线。

  于鹏飞强调指出,当前,防疫形势非常严峻,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提前做好各项工作准备,构筑“外防输入”坚固防线、落实“内强管控”各项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下一步,一是要做好排查工作。紧盯境外、中高风险区及省外返临入临人员,特别是近期从西安返临入临人员排查;充分发挥网格员的作用,做到入门入户排查,确保不遗漏一人、不漏记一处;要严把入口关,逐车逐人排查,及时反馈报告。同时,要对排查出的人员进行彻底的流调管控,包联责任要一一到人到位。二是要做好隔离准备工作。提前做好隔离点的各项准备工作,加强管理,严格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三是要做好核酸检测工作。重点做好外来重点人员检测和全员检测准备,构筑“外防输入”坚固防线、落实“内强管控”各项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四是要减少聚集性活动。各企事业单位不得举行线下人员聚集性活动,医疗机构、学校、商场等人员聚集场所要严格做好“三码联查”、定期消毒等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宣传部门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及时准确发布疫情防控权威信息。五是要做好物资储备工作。摸清现有医疗物资储备数量、种类及管护情况,提前做好生活物资采购来源,确保应急物资生产和储备充足。六是要加强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加快构建群体免疫屏障,着力构建“县、乡、村三级联动,部门协调配合,全民参与”的联控联防体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班子成员、各村“两委”主干、县直各部门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