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山西转型发展(临猗)

运城农产品出口平台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和“运城苹果”区域公用品牌新增运营商授权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1-12-10 17:46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2月10日,运城农产品出口平台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和“运城苹果”区域公用品牌新增运营商授权仪式在临猗县三科农商城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太原海关副关长丁三寅等出席。临猗县委书记于鹏飞出席并致辞。

  揭牌仪式上,于鹏飞代表临猗县委、县政府对山西运城农产品出口平台有限公司的挂牌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临猗作为传统农业大县、果业大县,是全市乃至全省的农业主力军、排头兵。今年以来,全县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以三科农商城、顺丰物流智能分拣为载体,充分利用物联网、5G技术开发临猗“智慧果业”平台,基本形成水果集散、快递物流、电商仓储、冷链供应等业态,进一步提升了农产品流通现代化水平。目前,全县果品直接出口37个国家,出口量占到全省的50%。山西运城农产品出口平台有限公司在临猗挂牌,为推动临猗县农产品出口转型升级、助力打造“现代农业强市”、全面提升山西特色农产品市场竞争力提供了强力引擎。临猗县将倍加珍惜这个机会、用好这个平台,为公司的发展壮大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同时,希望农产品出口平台积极发挥作用,育新机、谱新篇、开新局、蹚新路,全面推行标准化生产,加快市场化营销步伐,扩大临猗农产品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齐心协力共同推动临猗乃至全市、全省现代农业发展步入更高层次、开启新的篇章。

  山西运城农产品出口平台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相宇表示,将严格按照标准要求和时间节点,加快出口平台主体工程建设进度,同时完善和做好配套交易市场的建设运营工作,精心打造“立足运城、辐射全国、放眼世界、买卖全球”的山西运城农产品出口平台,全面提升运城优质、特色农产品、果品的国内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

  随后,王立刚、董旭光、丁三寅、于鹏飞共同为出口平台揭牌。

  据了解,山西运城农产品出口平台有限公司是运城财信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山西三科农产品市场有限公司共同成立的,将为全市农产品出口企业和合作社提供集果品管理、仓储保鲜、出口报关及电子商务孵化培育等多项公共服务,在“销、储、购、产”全产业链条上为运城乃至全省农产品进出口企业提供优质的国际交易服务,助力实现山西特优农产品、优质果业及三农产业高质量发展。

  揭牌仪式后,“运城苹果”区域公用品牌新增运营商授权仪式举行。王立刚、董旭光等领导为28家运营商进行授权;新增授权企业集体进行了承诺。近年来,运城市在全国重点城市、重点口岸,连续举办了十多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运城苹果”品牌行推介活动,“运城苹果”区域品牌声名远播,被全国各权威机构评为:“中国苹果产业榜样100品牌”“苹果区域公用品牌声誉十强”“受市场欢迎的品牌100强”。截止目前,全市“运城苹果”区域公用品牌运营商已达82家,将持续提升运城果品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力,实现果业高质量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