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建设

临猗县举行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成就展暨“12.4”国家宪法日宣誓仪式

发布日期:2021-12-08 10:30     来源: 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开展好今年的“宪法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切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全县干部群众树立法治精神、依法履职尽责,12月3日上午,在峨嵋法治文化公园宪法宣誓广场组织开展了临猗县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成就展暨“12.4”国家宪法日宣誓活动。

  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成就展集中宣传展示了我县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的成效。县人大办、政法系统及各行政执法单位共32家单位围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法治政府建设情况、“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等进行了展示,充分展示了我县普法工作的新举措、新成效、新实践,全面展现了我县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成效。

  上午9时,在峨嵋法治文化公园宪法宣誓台前举行了2021年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宪法宣誓活动。宣誓仪式由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于鹏飞监誓,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甲主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莉领誓。

  全县县级以上领导以及县监察委员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及县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等共六十余人参加了宪法集中宣誓。仪式中,礼兵护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入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体人员进行了庄严地宣誓。

  此次举行的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成就展和宪法宣誓活动,主要目的就是在全县掀起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热潮,引导全社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进一步引领全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法治思维、运用法治力量深化改革,扎实推进临猗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建设法治临猗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