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走进临猗>艺术临猗

全市文联文艺兴村推进会暨王申村第四届农民书画展举行

发布日期:2021-12-06 14:51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丹青歌盛世,翰墨颂华章。12月5日,全市文联文艺兴村推进会暨王申村第四届农民书画展在临猗县北辛乡王申村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志峰出席并宣布开幕。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出席并致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晓波,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朝霞参加。

  近年来,王申村先后成功举办了“美丽王申”“诚信王申”“友善王申”三届书画展。本次书画展主题为“文明王申”,在王申文化大院和文化大礼堂共展出精美书画作品350余幅,除了评选出的优秀书法和美术作品外,还展出了入展书法作品144件、美术作品32件。这些精美书画风格多样,充分展现了农民书画家们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靳国全在致辞中表示,临猗自古以来就是文化大县、书画大县,山水田园诗人王维、文学批评家司空图、楹联大师乔应甲、书画理论家张彦远等,都是出自临猗的文人名士。多年来,王申村以书画为媒,坚持文化兴村、文化强村,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王申文化”,蹚出了一条文化助推乡村振兴的新路子。靳国全希望临猗的各位文艺工作者,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多与兄弟县市的名家交流沟通,不断提高技艺、提升品位,促进临猗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希望大家能够紧紧围绕全市“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目标定位和全县“一园三区四个临猗”发展思路,创作出更多既有临猗特色、又有时代气息的精品,让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强劲。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快塑造临猗的文化符号、文化标志、文化品牌,共同谱写新时代临猗文化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推进会上,王申村书画策展人李峰介绍王申村文艺兴村活动和第四届农民书画展展览情况。王志峰、靳国全等为王申村第四届农民书画展获奖作品获得者和王申村“文明家庭”颁奖。随后,运城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卫立钧、市文联党组书记李晓辉介绍全市文艺兴村工作整体情况;嘉宾代表杨文宪、石正民、张建合围绕文艺工作成果进行发言。

  王志峰指出,文艺是感悟历史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渠道,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公民道德素养的重要举措,是展示幸福生活、反映广大群众精神生活状态的重要载体,是艰难困苦中鼓舞士气、激发斗志的精神源泉。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文艺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充分发挥文化、文艺的力量。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要深入乡村进行创作与指导,充分挖掘历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文艺兴村。文艺创作要以人民群众为主体,让文艺真正地为群众服务,让广大人民群众在欣赏文艺作品中、参与文艺活动中高尚、高雅、高兴起来。

  活动现场,与会嘉宾还观看了王申村锣鼓、舞蹈等乡村文艺表演和楹联长卷作品,并参观了王申村第四届农民书画展、王申村文化建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