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山西转型发展(临猗)

深化校地合作 推进县校共建 于鹏飞带队在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开展交流对接

发布日期:2021-11-27 10:08     来源: 政府办公室,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1月25日,县委书记于鹏飞带队与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开展县校对接、洽谈合作事宜。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韩强,副院长赵洪海,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涛,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全红,副县长马武康参加活动。

  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成立于2017年6月,是我国高等院校设立的第一个植物医学学院。学院立足胶东、面向山东乃至全国,突出区域特色,不断创新农作物、果蔬病虫草害防控理论和技术,致力于农作物、果蔬健康防护,为国家和地区粮食安全、农产品安全和生态安全提供技术支撑,成为科技创新高地、政府决策咨询智库、应用型创新型高层次“植物医生”培养基地。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临猗县宣传片《商祖福地·美丽临猗》。于鹏飞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此次“县校合作”的相关情况。他指出,深化县校合作,共建“12大基地”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校地合作”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植物医学学院在三农领域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能够为临猗县在果业、林业、乡村振兴等方面提供重要的决策咨询。于鹏飞从临猗现代农业产业、历史文化教育、新兴工业产业三个方面具体介绍了临猗的发展情况,并诚挚邀请植物医学学院的各位专家学者去临猗实地考察调研,希望双方在乡村振兴、林果产业化发展等方面开展多渠道合作,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共同助力“一园三区四个临猗”建设。

  随后,各位专家学者结合各自领域与临猗实际,围绕大学生实习实训、科技成果转化、智库合作、大学生联合培养、技能服务人才培养等项目展开积极讨论,并提出具体合作方案。韩强表示,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在病虫害防治、植物医学领域等方面优势明显,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学院职能作用,紧密对接地方需求,特别是在苹果的综合健康、医学防控、植物生长全流程等方面积极为临猗县开展社会化服务。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加快推动合作协议落地实施,为临猗县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学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