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行政执法专栏

临猗县政府“三会合一”安排部署全县安全生产、优化营商环境和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 靳国全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1-08-26 15:59     来源: 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8月25日,临猗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主持召开临猗县政府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推进会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会议以“三会合一”形式召开,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再掀干事创业热潮。县领导任朝阳、李朝霞、王甲、柳晋生、马武康、王鹏君、王海军、翟朝霞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三个阶段。在第一阶段,任朝阳通报了1—7月份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李朝霞、柳晋生、马武康、王鹏君、王海军、翟朝霞依次对各自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作具体部署。

 

  靳国全强调,要聚焦关键领域,管住三个重点。要重点管好危险化学品管控、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果库安全监管三方面重点,全力杜绝重特大事故,遏制较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要聚焦风险隐患,摸清三个底数。着力摸清企业监管底数、重点管控底数、物资队伍底数,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置整改,确保安全监管无遗漏、无盲区。要聚焦突出问题,开展三项检查。各部门相互配合,联动执法,抓好督导检查、企业自检、专家互查“三项检查”,全方位解决各类安全隐患问题。要聚焦监管实效,压实三个责任。进一步压实属地监管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各副县长要躬身入局、深入一线,加大对包联乡镇和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督促指导,推动各乡镇、各部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实安全防线。

  在第二阶段,任朝阳通报了全县1—7月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为全力推动“放管服效”改革取得新成绩、优化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靳国全强调,一要在“放”上下功夫,让市场主体更具活力和动力。具体做到简化市场准入、简化审批方式、简化注销程序,进一步便捷企业和群众办事。二要在“管”上下功夫,让审批监管更具公平和秩序。要强化审管衔接、强化重点监管、强化创新监管,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三要在“服”上下功夫,让政务服务更具便利和实惠。要提升全程网办水平、标准化服务水平和政务服务水平,实现更多事项“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四要在“效”上下功夫,让政务效能更具效率和满意。用好“13710督办”机制、“12345热线”机制、“第三方评价”机制、“好差评”评价机制,全面提升政府工作效能,全力打造良好经济生态,更好服务和保障县域经济转型发展。

 

  在第三阶段,王甲对全县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靳国全强调,要思想认识到位。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凝聚改革共识,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关于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各项决策部署,紧扣方案涉及的各项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地完成好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要资源配置到位。整合资源,统一管理,明确职责,扎实做好行政复议队伍组建和保障工作,确保改革后行政复议工作的“人、财、物”与实际工作需要相匹配。要体制机制到位。抓好行政复议工作机制建设,严格落实执法责任,健全责任追究机制,建立与县法院、县检察院联席会议制度,加强相关工作衔接,统一法律适用,确保依法公正行使职权。要配合衔接到位,做到改革过渡期间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确保改革顺利推进,为县域经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转载自:临猗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