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建设

于鹏飞主持召开临猗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12 15:17     来源: 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8月12日,临猗县委书记于鹏飞主持召开临猗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临猗”。临猗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县领导丁格、李涛、任朝阳、李晓波、惠自强、王甲、卢展院、柳晋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山西省委全面依法治省、运城市委全面依法治市会议精神;听取了2020年度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考核整改方案》《临猗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临猗县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工作清单》。

  就推进依法治县、建设法治临猗,于鹏飞强调,一要聚焦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二要聚焦任务落实,扎实推进法治临猗建设进程。要推进严格执法,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法制审核制度),加快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坚持依法科学决策,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要推进公正司法,着力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健全公检法司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相互制约的体制机制;要推进全民守法,着力夯实法治社会基础,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有效防范化解各类矛盾风险;要狠抓平安建设,全力做好“三零”单位创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法治建设获得感。三要聚焦党的领导,开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党的领导,紧盯“关键少数”,进一步压紧压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加强队伍建设,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锻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法治工作队伍;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模精神,为全面依法治县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全面提升依法治县水平,为建设“一园三区四个临猗”提供坚强的法治保证。

                                                                                                                                                                                                                                                                                                               转载自:临猗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