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全市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推进会召开 扛牢政治责任 强化使命担当 全面提高巩固脱贫成果的质量水平

发布日期:2021-11-23 13:21     来源: 运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1月22日,全市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全市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动。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主持会议。

  王立刚指出,开展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是党中央的重大政治决策,是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站在践行初心使命、促进共同富裕的政治高度,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过程导向、结果导向,聚焦重点、靶向发力、精准施策,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要紧盯重点任务,强化举措办法,围绕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巩固成效四项评估内容,进一步明确“战斗岗位”,落实帮扶措施,推动政策应享尽享,抓好脱贫群众稳定增收,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要严谨细致备战,突出标准质量,时刻明白工作的“刻度”,把《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办法》作为“考试大纲”,逐项梳理、对标对表,全心投入、奋力冲刺,用心做好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的工作,用力做好提高标准、提升质量的工作,努力交出高水平的后评估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了全省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现场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当前我市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市住建局、市人社局等6家单位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