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山西转型发展(临猗)

开展县校合作 携手共赢发展

临猗县考察团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展交流对接

发布日期:2021-11-23 13:13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1月21日-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带领政府办、组织部、教育、人社、农业、果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考察学习,并就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农产品供给等方面开展交流对接活动。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朝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毅参加活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地处中华农耕文明发祥地、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陕西杨凌,是教育部直属、国家原“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首批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21日下午,靳国全来到西农大校园拜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副校长房玉林。靳国全说,此次来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展县校合作、实现共赢是临猗县深化县校合作的一个重要举措,相信通过双方战略合作关系的不断深化,必将为临猗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机遇和助力。

  李兴旺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学科设置与临猗县的主导产业、资源禀赋高度契合,特别是临猗县的果业面积和果业集群分布将为学校未来的研究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平台。下一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将与临猗县共同加强校地战略合作,走出一条特色的发展之路。

  22日一大早,靳国全一行先后来到学校科技推广展室、昆虫博物馆、农业发展历史博物馆、土壤博物馆、杨凌现代农业智慧示范园等地进行考察学习。靳国全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将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先进经验做法,加紧对接、力求转化;要充分发挥本部门、本单位产业和政策优势,积极与校方开展更深层次的沟通对接,尽快使双方合作内容项目化、具体化,全力打造县校合作协同创新的新样本。

  当天下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了深化县校合作座谈会。座谈会上,与会领导、专家学者们共同观看了临猗县宣传片。靳国全从三个方面简要介绍了临猗农业发展状况。他指出,此次来访,既是一次深化合作的务实之举,又是一次学习交流的取经之行。临猗县位于山西省西南部,在一带一路、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晋陕豫黄河金三角等国家战略中地位突出,是全国农业大县、果业大县。 当前,临猗发展正处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迫切需要贵校提供智力、人才和科技支撑。希望校方可以选派专家团队,开展产业、生态、人居等乡村振兴课题研究,深度参与临猗县乡村振兴重大项目的论证和重大规划的制定。同时,依托贵校科教资源和培训优势,遴选知名专家教授,组建授课团,通过线上授课、网络直播、集中培训、现场教学等方式,为临猗县培育乡土专家和实用技术人才。希望双方能在果业科技创新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共同申报重点课题和重大科研项目,共同开展果品开发和技术研发,共建新品种试验示范基地,开展新品种、新技术的引种试种试验示范。靳国全真诚邀请各位专家教授到临猗走一走、看一看,在古郇这片充满热情与机遇的沃土上,握指成拳、深度合作,开拓出创新创业的广阔天地,让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为临猗现代农业转型升级的“思想库”,让临猗成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师生施展才华的“大舞台”,实现县校合作“双丰收”!

  随后,各位与会嘉宾,专家学者还就乡村振兴、人才培养、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农产品供给等方面内容开展交流对接,并进行了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李兴旺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科学技术、教育培训、果业、林业、乡村振兴等方面优势明显,下一步将组织专家团队就各项合作事宜列好项目清单、促进落地落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将与临猗县一道携起手来,加强合作,为临猗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做出西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