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运城文旅深度融合“新样板”平常街开街试运营 王志峰董旭光为平常街揭牌

发布日期:2021-11-22 18:50     来源: 运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1月21日,运城文旅深度融合的“新样板”——位于盐湖区解州镇常平村的平常街开街试运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志峰,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出席仪式并为平常街揭牌。

  上午10时许,随着王志峰、董旭光揭开“平常街”三字牌匾,平常街街口关公威风锣鼓鼓声阵阵、彩球飞舞,市民、游客一同步入平常街。

  近年来,盐湖区委、区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围绕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聚焦打造知名旅游强市。平常街立足于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与关帝庙、常平关帝家庙、池神庙等重点景区共同弘扬河东文化,加快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全力打造古中国文化旅游目的地。

  平常街文旅街区紧邻关帝家庙以及关帝圣像景区,新建南北、东西两条仿古步行街,全长约1000米,总建筑面积1.1万余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单体商铺、四合院、三合院等其他相关室内外配套设施等单体建筑,集中呈现特色美食、休闲娱乐、文创购物、信俗祈福、文化展览五大业态,打造成为游常平、品美食、拜关公、偿心愿、赏美景一站式旅游目的地。

  平常街的开街试运营标志着盐湖区文旅融合发展实现新突破,也标志着盐湖服务产业取得新成就。平常街以运城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为依托,促进优秀传统文化创新发展,赋予关公文化时代价值,让关公文化“活”起来。平常街不仅对标省级文化示范街,丰富消费场景,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还用花样繁多的美食、热情好客的服务、古朴舒适的街景喜迎八方游客。不仅如此,平常街还把城乡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通过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助推乡村振兴,实现景区与消费相结合的文旅发展模式,带动当地居民增收。平常街设置诸多商铺,为当地居民提供就业岗位,鼓励群众发展民俗产业,让寂静的村落热闹起来,让更多的村民富裕起来,加快实现乡村振兴的壮美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