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务资讯>乡镇动态

临猗县三个村(社区)被运城市授予“五面红旗”示范村(社区)称号

发布日期:2021-11-22 18:48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1月19日,全市“五面红旗”示范村(社区)创建专项行动首批授牌仪式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临猗县孙吉镇薛公村、嵋阳镇嵋阳村、双塔社区被授予“五面红旗”示范村(社区)称号。县委书记于鹏飞在运城主会场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丁格,县委常委、庙上乡党委书记段存乾,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毅等在临猗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创建“五面红旗”示范村(社区)为突破,推动党的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党建引领要在坚强有力上下功夫,持续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和村(社区)“两委”班子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提升。产业发展要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社区服务要在优质高效上下功夫,强化硬件基础,提升服务质量,让广大居民共享发展成果、感受党的温暖。

  会议强调,要狠抓农村“六乱”整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做好示范引领,打造具有晋南文化特色的乡村风貌;深入开展“两下两进两拆”专项行动,补齐公共服务设施短板。文明风尚要在倡树新风上下功夫,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弘扬河东优秀传统文化。社会治理要在服务基层上下功夫,强化“全科网格”建设、矛盾隐患排查化解、群防群治队伍建设,提高基层社会治理的现代化水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五面红旗”示范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做到领导带头抓创建、凝聚合力抓推进、健全机制抓落实、全域覆盖抓拓展,全力推动创建工作提质增效,实现全市各领域基层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授牌仪式上,临猗县嵋阳镇嵋阳村、盐湖区东城街道府东街社区等38个村(社区)被授予“五面红旗”示范村(社区)称号;嵋阳镇嵋阳村在会上作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