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靳国全主持召开临猗县政府第16次常务(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14 09:11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1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主持召开临猗县政府第16次常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临猗县贯彻落实举措;听取讨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黑臭水体治理及楚侯乡北杨姚污水处理站配套管网工程建设等有关事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南,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学习贯彻好省市党代会精神,加快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决守住生态保护这条红线,积极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整体质量。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全会精神与省党代会、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学、融会贯通学,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加快产业转型,按照传统优势产业率先转型、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转型、服务业提质转型、农业特色转型、三次产业同步创新转型的要求,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人才作为第一资源、项目作为第一支撑,全力构建高质量发展现代产业体系;要增加民生福祉,结合全省“一群两区三圈”城乡区域发展新布局,着力提升城乡区域发展水平,抓好民生社会事业发展,促进民生福祉持续改善。

  会议要求,要持续做好农田水利和高标准农田建设以及灾后重建的各项工作,把握时间节点,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加大向上对接力度,做好项目谋划,进一步提升全县农田水利装备水平,加快受灾农房重建修缮进度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保供稳价和粮食节约行动是保障经济平稳运行、确保基本民生的重要工作。要统筹做好冬季供暖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全力保障煤电油气等清洁能源稳定供应,确保群众安全、温暖、清洁过冬;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粮食节约行动”的部署要求,强化举措、明确责任,建立健全节粮减损制度体系、标准体系和监测体系,完善常态长效治理机制,深入开展“光盘行动”,在全县上下形成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

  会议强调,要积极做好四季度项目考核工作,紧盯重点争进位、补齐弱项往前赶、狠抓调度不放松,持续提高抓经济、抓项目、抓考核的能力,确保四季度项目考核工作取得好成绩。要扎实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黑臭水体治理等相关项目,紧盯时间节点,抓好项目实施,持续改善乡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奋力谱写全方位推动临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