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

临猗县举办工业高质量发展政银保企合作论坛

发布日期:2021-11-13 09:15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1月12日,临猗县举办工业高质量发展政银保企合作论坛。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政府职能作用,围绕“精诚合作、精心服务,助推临猗工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积极搭建银企对接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促进银企有效对接和经济金融互动共赢,全方位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县委书记于鹏飞出席并发言。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县领导李涛、任朝阳、郝晓峰及相关部门、银行、企业代表参加。副县长马武康主持论坛。

  于鹏飞首先围绕“精诚合作、精心服务,助推临猗工业高质量发展”作了发言。他指出,临猗县工业发展呈现产业结构优、科技含量高、外向发展好、产业链完整四个鲜明特点,同时也存在着一些制约临猗县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和不足。就如何扫除工业发展障碍,全力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于鹏飞指出,要聚焦政策规划找思路,提前布局、统筹谋划,用好用足相关政策;要聚焦目标任务做谋划,紧盯“到2025年,经济总量在2019年的基础上翻一番”,细化目标任务,强化工作举措;要聚焦传统产业谋转型,突出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加快传统产业升级转型,实现内涵集约发展;要聚焦“六新”产业育新兴,不断加大产业技术研发力度,做好做足“新特专高精尖”文章,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瞄准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动临猗县战略性新兴产业从零到一、从一到多;要聚焦项目建设增动能,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服务好已经开工的项目,加快推进在建项目,争取早日竣工投产;要聚焦企业改革促发展,做好国企改革和民企改革两篇大文章,实现企业抱团发展,共同发展;要聚焦专业人才强保障,为企业家队伍的成长创造良好的人文环境、社会环境、法治环境和生态环境,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实、善服务、能奉献的工业服务人员队伍,有效保障临猗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做大做强。

  就如何持续深化政银保企合作,于鹏飞指出,金融机构要进一步转变经营理念、加大支持力度、创新金融产品,助力企业长远发展,扶持小微企业做大做强。企业家要注重主业主责,加强内部管理,不断提高资金运用效率,提升企业竞争力,视信誉为生命,用诚信架起企业与金融机构紧密合作的桥梁。职能部门要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企业一线进行调研走访,服务窗口前移,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要建立与金融机构的信息共享机制,充分发挥好政府的信息中介作用,持续推进企业开办“一条龙”一站式办理,民生事项审批“一件事一次办”,推行“5+2”不打烊预约服务及帮办代办服务,扎实做好营商环境督导反馈整改工作,全力推动营商环境不断向优向好。于鹏飞呼吁各方更加积极主动行动起来,真诚合作,携手共进,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加大合作力度,强化合作深度,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合作共赢。他说【现场音】我相信,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合作一定能够结出丰硕的成果,为全方位推动我县工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在放贷仪式上,农业发展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临猗农商银行5家银行对山西水投临猗水务发展有限公司、临猗县经开投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临猗县国耀新能源有限公司、山西豪钢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山西鹏远塑料彩印股份有限公司、山西金宇粉末冶金有限公司、运城市盛泽园建材有限公司7家企业进行授信,授信额度总计6.67亿元。

  随后,市人行货币信贷科副科长台彦龙围绕“高质量发展下民营企业融资途径的选择”、肇庆万洋众创城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国海围绕“工业发展新型模式”、临猗县国耀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乔峰围绕“恪守信用 真诚合作实现银企双赢”、临猗县农业银行行长赵飞围绕“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提升金融服务层次”分别作了发言。大家从诚信合法经营、提高服务层次等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进行了高质量、高水平的发言,使此次论坛既成为了临猗工业学术研讨的饕餮盛宴,又成为了临猗政银保企精诚合作共谋发展的生动典范和临猗县打造工业强县,建设工业转型升级集聚区的最新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