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运城市生态环境局临猗分局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21-11-11 11:51     来源: 生态环境局     【字体: 】     打印本页

信息索引号 发布时间 2021-11-11
发布机构 生态环境局 文号
主题词 体裁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省委、市委、县委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  近年以来,我局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改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效”改革落地生效,更好服务于我县经济社会发展。

  • 制定方案,明确整改措施

根据《关于印发<临猗县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临营商办发[2021]17号),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及完成时限、整改措施等,切实加强问题整改工作。

  • 扎实推进,保障整改见效

我局召开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动员会,深入贯彻学习全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推进整改工作有序开展。

为减少和杜绝多头执法、过度执法、重复执法及监管执法简单和“一刀切”等现象,我局多措并举,进一步强化监管力度,实现精准执法。

具体做法如下:1、是持续开展“优质服务和从严监管”活动,利用“双随机、一公开”、12369和12345平台对有关环境问题进行及时处置,做到无事不扰、监管到位。2、深化政治思想教育,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号召执法人员认真学习党史党章,交流学习体会。我局特聘请党校老师,进行思想教育专题培训,提高执法人员的政治站位,切实改善工作作风,深化为民服务理念。3、加强执法人员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提升执法能力。

三、强化制度建设,以制度促成效

针对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临猗分局不断健全和完善各项工作制度,以制度带动学习任务落实,以制度推进作风转变,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持续加强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立行立改并长期坚持,为企业发展提供更优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