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高文毓荣获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发布日期:2021-11-08 09:16     来源: 运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1月5日,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揭晓。我市高文毓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至此,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共6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或提名奖。

  高文毓,生前系山西省水土保持科学研究所退休干部。1999年退休后,他谢绝高薪聘请,带领家人倾尽所有,在家乡芮城虎庙山绿化荒山8300余亩,带动当地群众就业增收,被誉为给荒山披绿的“新愚公”,并荣获“山西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其家庭被评为“全国五好文明家庭”。今年3月,高文毓因病去世。

  据了解,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每两年评选表彰一届,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类。自今年4月起,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组织开展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长期以来,我市始终高度重视公民道德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强化价值引领,大力挖掘道德建设中的先进典型,用选树出来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引领文明风尚,先后涌现出了常存灯、胡丙申、荆保山、孙银聪、宋乔等一大批道德先进典型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