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乡镇动态

于鹏飞在猗氏镇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05 08:49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11月3日,县委书记于鹏飞深入猗氏镇,与党员干部一同学习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对党代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详细解读。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凝心聚力、融会贯通,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临猗经济社会发展的力量。

  会议听取了猗氏镇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工作情况汇报。猗氏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紧密结合猗氏镇发展实际,以深刻的理论、鲜活的案例,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刻阐释。

  随后,于鹏飞结合临猗实际,全面、准确、细致地阐述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主要内容和精神,重点解读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和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方法、举措。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三方面抓好学习贯彻:一是原原本本“学”。要带着问题“思”,率先垂范“践”,知行合一“悟”,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十四五”规划、“一园三区四个临猗”建设结合起来,不断开创临猗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二是对照学。要对照省、市、县党代会报告,准确把握目标定位,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全年工作目标,实现融会贯通,把党代会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三是结合学。要结合乡村振兴,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促进乡村振兴的着力点,抓住村级集体经济联合社这个关键点,有效发挥乡村两级党组织作用,一方面认真学习乡村振兴各项相关政策,另一方面熟悉县情村情,承担自身职责,从“五大振兴”入手,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要结合项目建设,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六个领域”,狠抓产业转型,通过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实现内涵集约发展,通过引领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集约规模发展,同步实现服务业、农业和三次产业转型发展,把握方向、找准路径,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为建设“一园三区四个临猗”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整场宣讲报告重点突出、观点鲜明、内容丰富,既有很高的理论指导性,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干部群众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领会和理解,在全县上下掀起了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