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人事信息>人事招录

临猗县2021年 关于招聘城市社区专职网格员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1-09-14 10:43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基层网格服务管理体系,全面提升城市社区社会治理水平,形成“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尽其责”的网格化服务管理模式,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结合我县社区实际,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88名专职网格员,现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按照“因地制宜、方便居民、便于管理”的要求,坚持“公开、公正、公平、择优”原则。

  二、招聘岗位

  本次招聘专职网格员共88名,由临猗县华凯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统一派遣,服务单位为社区服务中心,具体岗位为神后堡社区、合欢社区、中城社区、郇阳社区、渠南社区、临化社区、西郊社区、葫芦岛社区、双塔社区、涑水社区。

  三、招聘条件

  (一)应聘人员应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品行端正,身心健康,能够正常履行工作职责;

  2、愿意从事社区网格员工作,具有较强的口头语言及文字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矛盾调处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服从组织统一调配;

  3、具有临猗县户籍、生源地为临猗、已婚的夫妻一方具有临猗户籍,符合上述任意一项的并常驻临猗城区,均可报考。

  年龄要求为23周岁—60周岁(1960年9月16日至1998年9月16日期间出生的)。

  学历要求为大专及以上学历,有特长、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等特别优秀者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放宽年龄、学历条件;

  4、同等条件下,共产党员、复员退伍军人或持有社工证书的优先聘用。满足上述任一条件,总成绩中加3分(加分上限为3分)。

  (二)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选聘:

  1、参加过邪教或非法组织的、曾因违法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曾被开除公职、党籍的人员;

  2、尚未解除党纪、政务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以及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

  3、国家正式在编在岗人员;

  4、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以及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人员。

  四、选拔程序及办法

  (一)名额及岗位设置

  本次公开招聘专职网格员共88名(见附件1),由临猗县华凯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负责统一招聘,原则优先考虑所居住社区。

  (二)报名

  1、报名方式:采取现场报名方式进行。

  2、报名时间:2021年9月16日—2021年 9月18 日

  上午8:00—12:00  下午15:00—18:00

  3、报名地点:东城路壕村小区华凯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交警队十字口往南200米)

  4、报名要求:本人近期1寸红底免冠照2张、身份证、户口本、学历证书等原件及复印件2份,学信网查询并打印的电子学历注册备案表(验证期内)一份;已婚的夫妻一方具有临猗户籍,还需要提供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2份。报名时需填写《临猗县专职网格员选聘报名表》(见附件2),一式两份;承诺书(见附件3)一式两份。

  5、报考人员报名时要仔细阅读招聘方案,提交的报名材料应当真实、准确、齐全。提供虚假报名材料的或材料短缺的,取消报考资格。报名时进行资格初审。资格审查贯穿公开招聘所有环节,一经发现不符合招考条件的,立即取消报考及录用资格。

  (三)综合测评

  综合测评由华凯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统一组织实施,原则上采取面试、座谈的方式进行。

  综合测评内容为:政治思想水平、语言表达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岗位责任意识、沟通协调能力、解决问题能力等内容。

  综合测评成绩即为总成绩,按拟招聘人数1:1比例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排序,确定入围体检人员名单,综合测评成绩当天公布。

  (四)体检、考察及复审

  体检由华凯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统一组织,体检标准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9号)标准执行。

  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考察,考察内容主要包括应聘者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自律意识、能力素质、工作态度、工作表现等,并对应聘者提供报考信息的真实性进行复审或审核。

  注:因体检、考察不合格或放弃所空缺的岗位,按综合测评成绩顺次递补。

  (五)公示

  将拟聘用人员名单在临猗县人民政府网站或临猗县社区服务中心公众号公告,并在社区醒目位置张榜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后由华凯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统一派遣。

  四、网格员职责任务

  1、宣传国家有关政策法律法规、重要决策部署、各项惠民政策及居民公约,引导群众遵纪守法,引领文明社会新风尚;

  2、采集、更新网格内人、地、事、物、组织等基础信息及各类社情民意,对辖区的基本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3、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解决处置一般性事项,及时上报重大疑难问题;

  4、参与特殊人群和重点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做好心理服务、疏导和危机干预;

  5、协助办理民生服务事项,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综合服务;

  6、遇到突发事件时,网格员应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紧急处理,立即上报社区,并现场跟踪,配合上级组织稳控局面、妥善处理;

  7、协调做好党建、社会治安、信访维稳、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应急管理、食药安全、宗教、扫黄打非、社会保障、社会救助、特殊人群服务管理、护路护线、社情民意、残联等社会治理相关工作;

  8、按时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

  五、待遇及考核管理办法

  (一)待遇。社区专职网格员薪酬包括基础薪酬和绩效薪酬,薪酬为每人每月1600元。月薪酬1100元为基础薪酬,按月发放;月薪酬的500元为绩效薪酬,聘用人员试用期(3个月)满合格后,按照绩效考核结果按季度发放。

  (二)考核。社区专职网格员的管理考核,适用《临猗县全科网格管理办法》,实行动态管理,严把进口关,畅通退出机制。连续三个月不能完成工作任务、考核不合格、不服从管理、有重大过失、严重违纪违法、徇私舞弊等,依法依规予以解聘。

  特别提示:按照国家和山西省疫情防控要求,考生报名时须接受手机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及体温测量,健康码绿码、行程码绿码及体温测量正常者,方可参加报名。考生要服从现场管理,除核验身份时按要求摘戴口罩外,其他环节应当全程佩戴口罩,并注意保持距离。

  临猗县华凯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

  2021年9月14日           

附件一:临猗县公开招聘社区专职网格员岗位表.docx

附件二:临猗县社区专职网格员选聘报名表.docx

附件三:承诺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