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临猗县信用体系建设专栏

开展信用修复 助力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1-09-10 16:29     来源: 发展和改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9月10日,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市场主体的权益,推进我县信用体系建设,临猗县信用办组织了“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培训(信用修复)会议。临猗县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管理委员会和全县32家具有行政处罚的职能部门的信用负责人员参会,县发改局党组成员李晓晖主任参会。

  首先,李晓晖主任对前一阶段的“双公示”核查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详细说明市核查标准,在合规率、迟报率、瞒报率三个方面对“双公示”工作再次进行阐述,并针对易错项逐一讲解,提醒各单位一定要认真对待“双公示”工作,在每月的核查考核中保持前列。

  其次,针对信用修复工作的政策、操作流程、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并结合电脑现场操作,用具体案例进行演示。要求每个职能部门都明确一般失信行为修复需要的材料,操作流程,便于服务市场主体。并号召各职能部门主动服务,对已公示3个月的一般失信行为市场主体,通知其进行信用修复,缩短公示期,提升市场主体对信用修复工作的重视度。

  总之,行政处罚不是目的,只是一种手段,各行政职能部门要担负起信用修复政策的宣讲的责任,扎实开展信用修复工作,促进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优化我县营商环境。

 临猗县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

  2021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