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县政府常务会议

靳国全主持召开临猗县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29 09:21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8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主持召开临猗县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研究关于农村房屋建筑“四办法一标准”有关事宜;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农村改厕会议精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 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及市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有关精神;听取临猗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农村宅基地和住房管理是农村居民住有所居、宜居宜业的基本保障,事关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吃透政策,做到心中有底。积极组织乡村两级,开展好“四办法一标准”政策解读培训。要摸清底数,做到心中有数。扎实做好农村宅基地管理统计基础工作,全面摸清宅基地底数,认真开展农村宅基地执法巡查,做好宅基地违法处置工作。要密切配合,做到心中有大局。强化部门联动,横向加强沟通协调、资源共享,纵向加强业务指导和督促检查,推动农村宅基地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要强化宣传,做到入脑入心。要利用多种媒体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切实让“四办法一标准”深入群众、家喻户晓、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把改厕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真正把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做好改厕排查整改工作,持续完善长效管护机制,切实提高农村改厕质效。要坚持把改厕工作同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与保障供水和污水处理同步推进,积极探索适宜的改厕模式,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纲要》精神,准确把握法治政府建设的内涵和要求,确保法治政府建设沿着正确方向推进。要聚焦《纲要》确定的任务举措,进一步健全完善依法决策机制,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要加大对《纲要》精神的培训与宣传,进一步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提高政府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省、市各项安排部署全面正确有效地贯彻执行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