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县政府常务会议

靳国全主持召开临猗县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13 16:03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8月13日,临猗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新修订的《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和《安全生产法》,研究临猗县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新《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是指导土地管理工作的重要依据。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重大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论述,以新《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修订为契机,推进集约利用,统筹开发保护,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把握法定要求,严格耕地保护,加大土地违法行为处罚,同时深化土地改革,加强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管理,促进农村产业升级、城乡融合发展,持续优化建设用地审批流程,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要素保障。要全面加强宣传,切实增强全县干部和群众的法治观念、国策意识,营造浓厚氛围,为新《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的实施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新《安全生产法》增加规定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的报告、高危行业领域强制实施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安全生产公益诉讼等重要制度。特别是加大了对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罚款金额更高、处罚方式更严、惩戒力度更大,通过“利剑高悬”,有效打击震慑违法企业,保障守法企业的合法权益。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严格按照新规定,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