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疫情防控专栏

张润喜在临猗调研时强调: 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 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

发布日期:2021-08-11 09:20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8月10日,市政协主席张润喜一行在临猗县调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层层压实责任,狠抓任务落实,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等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县领导于鹏飞、靳国全、高力、李涛、王海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临猗县清泽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康泰顺大药房、医疗集团第一人民医院、疫情防控隔离酒店、南风百货超市等地,张润喜一行详细了解医疗废物处置、 “两退一抗”药品购买流程、院感防控、疫苗接种、外地返临人员隔离、重要场所消杀等相关工作情况。张润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惕,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全面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加大疫苗接种和防疫知识宣传,严格按照规范做好医疗废物处置工作,强化重点人员排查;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核验健康码、消毒等防控措施,坚决捍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山西东睦华晟粉末冶金有限公司,张润喜一行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疫情防控、企业生产、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等相关情况。他强调,企业作为安全生产责任主体,要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企业生产运行的先决条件,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要在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增强安全风险防范意识。要加强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规范生产流程,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做到深入细致、不留死角;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做到早发现、早处置。

  在涑水河城区段滞洪区,张润喜一行详细了解涑水河临猗段流域生态修复工程、行蓄分流工程及滞洪区配套工程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切实增强防汛减灾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开展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隐患排查,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做到超前应对、科学处置,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