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要闻动态>县政府常务会议

靳国全主持召开临猗县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04 09:18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临猗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8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主持召开临猗县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省、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等;听取项目建设、防汛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调整后临猗县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责任分工明细表》《临猗县加强乡村应急管理工作规范化建设工作措施》,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为抓手,进一步完善乡村应急管理体系,夯实基层基础建设,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临猗县加强乡村应急管理工作规范化建设工作措施》,细化工作任务和职责措施,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工作任务;要加强对自然灾害、社会安全等方面的风险排查,强化监测预警,筑牢“第一道防线”;要结合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安全检查,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稳定。

  会议指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千家万户幸福安宁,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的重要举措。相关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涉及到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抓紧抓好;要强化普法宣传,全力营造安定温暖的家庭环境、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天朗气清的网络环境;要强化督导考核,完善未成年人保护考核标准和考核办法,奋力开创全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当前正是“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全县上下必须树牢“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底线思维,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各项工作。要加强监测预警,切实做好水情、雨情的预测预报工作;要开展隐患排查,重点对“两河重点河段”、县城重点区域、在建工程项目、农村重点部位等方面进行隐患排查;要强化物资检点,真正做到备齐备足、有备无患;要组织应急演练,确保防汛队伍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