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专题专栏>临猗县信用体系建设专栏

临猗县举办2021年“诚信进企业”暨“信易贷”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2 16:54     来源: 发展和改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5月21日,临猗县发改局联合角杯、东张两乡镇政府,开展2021年“诚信进企业”暨“信易贷”宣讲活动。两场活动共培训100余家合作社、个体工商户和中小企业

  首先,县发改局党组成员李晓晖主任向大家普及了企业信用信息查询、信用报告的下载、信用如何修复等一些常用信用知识。让大家都随时关注自己企业的信用,对于信用查询及信用报告打印,自己在家即可上网查询,避免了企业频繁往返于各职能部门,为老百姓办事提供了方便。对于企业信用修复,只需在网上按流程上传相关材料,10个工作日即可免费修复成功,并且以案释法,列举身边案例,希望大家提高警惕,免于上当受骗。

  其次,李晓晖主任向各企业法人宣讲“信易贷”优惠政策。“信易贷”做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有效途径,依托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构建符合中小微企业特点的公共信用综合评价体系,将评价结果定期推送给金融机构,鼓励征信机构、信用服务机构依法依规提供针对中小微企业的信用产品和服务

  自去年11月份开展以来,我县已成功放款161笔,共7432万元。会上,李晓晖主任对中小企业融资综合平台手机端操作步骤进行讲解,并组织县信用办同志现场指导企业注册帐号。

  最后,李晓晖强调,作为社会市场主体的主力军,每个人都要树立守法经营意识,随时关注自己企业的信用信息记录,注重自己的信用资产。营造“守信走天下,失信难立足”的市场氛围,加快推进我县民营企业信用体系建设,从而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