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版 无障碍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走进临猗>艺术临猗

临猗县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年风雨铸辉煌”精品书画展开幕

发布日期:2021-07-22 08:53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丹青书盛世,翰墨颂党恩。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7月21日上午,临猗县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年风雨铸辉煌”精品书画展在临猗三中文化展厅开幕。县委书记于鹏飞宣布书画展开幕。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国全致欢迎辞。县委副书记丁格,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莉,县政协主席高力,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涛,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朝霞,县政协副主席荆国杰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开幕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晓波主持开幕式。原山西省农业厅厅长、山西省农民书画研究会终身顾问杨文宪,山西省农民书画研究会副会长杜改转,运城市老年书画家协会主席董长河,运城市农民书画研究会会长武新生等应邀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靳国全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书画名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临猗是传统农业大县、现代果业强县,粮丰林茂,物华天宝。全县果品种植面积达110万亩,年产各类水果50余亿斤,先后获得了“全国现代苹果产业二十强县” “全国电子商务示范十强县”“国家区域性良种繁育基地”等荣誉称号。临猗是文化大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人杰地灵。古有猗顿、张彦远、乔应甲,现代有傅作义、姬鹏飞等文化名人、爱国将领,临猗籍的在外文化名人更是举不胜举。黄河、涑水河、峨嵋岭的“两河一岭”三大特色文旅示范带基本形成,构建了“全域游、全景游、全季游”的壮美景观,成功创建全省首批“文旅建设先进县”。靳国全诚挚地希望各位领导、各位艺术家在临猗多走走、多看看,以书画艺术为桥梁,以古郇文化为媒介,用笔墨讲好临猗故事,书写临猗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篇章。

  随后,书画展组委会和山西省农民书画研究会负责人介绍了书画展筹备情况。此次书画展共展出书法作品109幅,绘画作品79幅,作品紧扣主题、形式多样,从不同角度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也展现了全县上下同心协力建设新临猗的生动画面。

  最后,县委书记于鹏飞宣布临猗县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年风雨铸辉煌”书画展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于鹏飞、杨文宪一行共同参观了书画展。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奋斗不息。此次展览通过百幅精品书画作品,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充分表达了作者对党、对祖国、对时代的真挚情怀,展现了全县人民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为建党一百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赢得广大参观者的喜爱和好评。

  各县(市、区)书画组织会长、秘书长,参展书画家,书画爱好者等两百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前,于鹏飞、靳国全与杨文宪等书法名家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