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无障碍浏览
  • 本站地图网站地图
  • 登录 | 注册
  • 网站支持IPv6

首页 > 走进临猗>艺术临猗

于鹏飞在调研县眉户剧团和文旅局时强调: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打造文化品牌 推进文旅融合发展

发布日期:2021-07-21 15:41     来源: 临猗县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本页

  7月20日,县委书记于鹏飞带领县委办、文旅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县眉户剧团和文旅局进行调研并座谈。他强调,要弘扬临猗优秀传统文化,推出一批文化精品,打造一批文化品牌,加快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晓波,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朝霞等参加。

  在县眉户剧团,于鹏飞一行实地查看了办公环境、排练室等地,详细了解非遗传承保护,剧团历史、发展现状和当前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亲切看望慰问了剧团工作人员,同他们现场交流,探讨剧团发展前景。于鹏飞指出,临猗眉户剧团曾享誉全国,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他希望,演员们能一如既往发扬剧团的优良传统,在传承与发展中积极探索,创作出更多的优秀剧目,不断提升临猗眉户剧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县文旅局文化馆、图书馆、美术馆等地,于鹏飞一行深入了解文化馆基本情况,详细查看各展厅布局、阅览室、特色文化展区等设置情况,并参观了书画爱好者的美术、书法作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文旅局党组书记胡银霞汇报了文旅局工作情况。于鹏飞指出,临猗是文化大县,有一批宝贵的文史资料、文艺作品、文化产品和优秀青年人才。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与临猗实际,创造性、创新性做好文旅工作。要谋划建设一个文化产业园,充分挖掘临猗的历史文化和文化资源,弘扬扎花、书法等优秀传统文化,精心打造文化产品,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要谋划建设一个文旅图谱,充分发挥临猗农业、旅游等资源优势,科学谋划,合理布局,做好全域旅游规划,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要谋划建设一个文旅集团,在文旅产业布局、扩展新业态、项目推进上下功夫,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多业态融合,实现文旅高质量发展;要谋划建设一批群众文化精品基地,依托特色文化,建设有组织、有阵地、有队伍、有活动的文化基地,繁荣文化发展,为临猗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注入新活力。